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作者:  来源:  2020年10月09日

2019年1217日,北京科技期刊学会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中国农机院综合楼516会议室召开。与会的17位常务理事听取了2019年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研究讨论了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人员分工和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由刘泽林理事长主持。




会上,彭雪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9年工作,详细介绍了学会在北京市科协、市民政局社团办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开拓创新,通过深化治理结构改革、开展经理学术实践、助力学科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为凝聚科技工作者、促进学术交流、传播科学知识、引领科技创新所做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的工作,彭雪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学会党建、组织建设、编辑培训、经理学术等6个方面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与会常务理事对学会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进一步搭建好人才成长平台,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创先争优等活动,帮助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者完善知识技能,营造有利于他们职业发展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会员的沟通联系,在项目申报、课题调研、开展活动等方面不断拓宽和创新会员参与渠道。三是学术交流要有深度、有针对性和前瞻性,及时解读政策法规,围绕行业发展痛点和瓶颈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研讨,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向政府管理部门反映行业发展诉求。

上一篇: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下一篇:"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报告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