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小组典型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2021年12月05日

12月2日,北京市科协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小组典型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会议精神。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顾章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田文出席会议。

北京市科协向社会组织部署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党建小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还邀请了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介绍茅以升先生的先进事迹,以及在他身上所体现的科学家精神;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北京制冷学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三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使大家深受启发。



图为党建小组成员认真聆听茅玉麟介绍茅以升先生的先进事迹


徐伟介绍了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党建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希望加强与科协的交流,共同探索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途径。

沈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为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社团组织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沈洁在讲话中强调,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要牢牢把握科协是党的政治组织这个根本,牢牢把握科协四服务一体职能这个主业,牢牢把握科协枢纽型群团属性这个定位,牢牢把握科协数字化赋能服务这个关键,突出“人才主体”,夯实组织基础,保证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建设规范和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和释放社会组织活力,更好地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沈洁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要求,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小组作用,不断完善“1921”工作体系,推动科技类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探索构建科研诚信体系,推动作风学风持续改观。二是胸怀“两个大局”,在首都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做优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强化人才吸引凝聚力,推动人才评价和科技评价。三是强化枢纽型组织建设,建牢织密协同联动网络,抓紧抓实党建引领和人才高地建设两个重要抓手,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为党建小组成员认真学习科协党组书记沈洁讲话


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小组典型经验汇编。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孟凡兴主持会议。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理事长、党建领导小组负责人刘泽林,学会秘书长彭雪飞及成员在线上参与了此次大会。

上一篇: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
下一篇:北京市科协举办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