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 第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2022年01月21日

 2022年114日上午,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第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以现场会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出席现场会议的有名誉理事长宋培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雪飞、副理事长傅琨、常务理事苏婧、张伟。办公室主任姚丽及有关工作人员列席,线上有副理事长乔晓东等19位常务理事参会。理事长刘泽林主持会议。




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雪飞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要点,她从三个方面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一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期刊繁荣与发展,助推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二是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助燃科技强国引擎;三是探索科学传播新路径,助力建设良好的公众科学传播生态。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组织业务培训和研讨,满足科技期刊的人才培养需求。二是积极参加科学传播活动,引导和帮助科技工作者向社会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成果在各行各业的转化应用。三是开发适应社会需求、易于取用、便于传播的优质科技资源,持续为社会公众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知识服务产品。四是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与深度融合。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雪飞汇报了学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与会常务理事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名誉理事长宋培元、副理事长乔晓东、常务理事安瑞、叶洪波、裴力雨、蒂丽热芭、李志华、骆淑丽等就科技期刊在论文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的作用、青年编辑人才培养、建设一流中文科技期刊、科技期刊与科学传播、科技工作者科学论文写作、科技期刊与科研诚信、科技期刊参与主编培训等话题发言,希望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我国科技期刊在新时代体现价值,繁荣发展。

       刘泽林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说,这次会议对常务理事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推动学会在北京市科协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把这次会议当做新一年的发令枪和冲锋号,要进一步立足工作实际,全面启动2022年的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团结一致、精细管理、持续创新。北京地区广大科技期刊同仁将共同努力,只争朝夕,为科技期刊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篇: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下一篇:2022年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党建小组工作动态